台北國際書展剛結束,今年紅的是電子書。
這一波電子書熱潮,從去年四月iPad上市開始燃燒。影響的不只是出版業,還包括IT、媒體、遊戲等產業。

常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孩子,你是佛子,你是大家的孩子!
雖然生命短暫,但你「盡形壽,獻生命」,用生命實踐佛法。

常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從前,有個年輕的國王,為了能找出一個賢內助,決定通過考試來選取皇后。考試當天,許多大臣,財主的千金都來應考,這時有一位農家的姑娘也來應試。國王的第1個問題是:「日出的地方和日落的地方相距有多遠?」一開始的問題就把各家千金給難倒了,有誰能量出這個尺寸!只見農家姑娘平靜的答道:「剛好是一天的距離。」國王連番稱讚:「答的好,答的好!」千金小姐們的臉都紅了。

國王的第2個問題是:「天和地之間的距離有多遠?」大臣的女兒搶著回答:「有道是9萬里長天,我想天地之間相距9萬里。」財主的女兒接著說:「唐僧取經走了十萬八千里,我想這就是天地之間的距離。」國王搖搖頭。農家姑仍平靜的回答:「天地之間的距離剛好是眼睛一睜一閉之間的距離。」國王一拍大腿:「對啊!」其他千金心裡更是焦急。

常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禪悅是指心念的安定、平衡、平靜、和平。

透過聞法、念佛、禮佛等修行的方法,能使人心中漸漸減少恐慌、憂愁、悔恨、驕狂、疑慮、貪欲、瞋忿等煩惱現象,這就是一種禪悅。此外,諸位如果能夠常常想到「四眾佛子共勉語」這二十句話,心裡也會自然而然地安定、平靜、穩定下來,這也是禪悅。

常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隨著一波又一波寒流的報到,天氣冷颼颼,為預防心血管疾病之發生,提醒您多注意自己的健康。
依據國民健康局「2007年台灣地區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之追蹤調查研究」顯示,20歲以上的民眾中,有四成(約700萬人)患有三高之任一項疾病。近日寒流來襲,提醒前述三高患者,以及肥胖、有吸菸習慣、缺少運動以及有家族遺傳心血管疾病之高危險群,天氣變冷造成血管收縮、血壓上升,要特別注意保暖。而除了注意天氣劇烈變化外,亦需避免因天冷而大吃大喝,或是情緒起伏太大等情形,以免造成血壓升高,誘發心絞痛、心肌梗塞或中風之發生。

常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大陸經濟學家張宏馳在夫人馮華去世後,竟從天津鄉下領回來一個老態龍鍾的文盲老太太,讓她成為繼室。這令他的兒子張成和張敢百思不得其解。2009年11月,張宏馳辭世,千萬財產要分給繼母一大半,兒子張成萬分不滿和不甘。在企圖阻止繼母繼承遺產的過程中,他追尋著父親的情感軌跡,經過層層剝繭抽絲,他發現了父親和繼母的一連串秘密……
父親辭世

常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現在日本的藝能界流行一種“白湯”排毒法! 日文的“湯”就是熱水, 而“白湯”就是什麼都不加的熱水! 這種療法源自於印度的阿育吠陀(Aayurveda) , 藉由喝溫熱的水讓身體熱起來, 達到和用芝麻油按摩讓身體熱起來同樣的效果! 由於實行起來非常簡單,每個人都做得到, 也不用花錢, 因此由藝人千葉麗子推薦之後, 許多藝人紛紛仿效, 成為一股風潮!

先說說喝熱水具備哪些效果吧:

常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黃庭堅,字山谷,江西省修水縣人,其詩書畫號稱「三絕」,與當時蘇東坡齊名,人稱「蘇黃」,黃山谷不止有文名,秉性也至孝,     他常親自為母洗滌溺器,就是後來做了官,也不改其孝行。
    黃山谷在中進士後,被朝廷任命為蕪湖地方的知州,就任時他才二十六歲。有一天,當他正在午寐時,做了一個夢,夢見自己走出州衙大門,直來到某處村莊,看見一個老婆婆站在其門外的供案前,手持清香,口中喃喃自語,類似呼喊某人的姓名,黃山谷趨前一看,看見供桌上擺著一碗煮好的芹菜麵,香味飄溢,黃山谷不自覺的端起來便吃,吃完後就走回衙府,等一覺醒來,夢境仍甚為清晰,尤其奇怪的是,嘴裡還留有芹菜的香味,他心中雖然納悶,但並不以為意,只覺得是做了一場夢。等到次日午寐時,夢境又和昨日完全相似,而且齒頰還留有芹菜的香味,黃山谷不禁甚感訝異,於是他遂起身步出衙門,循著夢中記憶的道路行去,令他詫異的是,一路行來,道路的景緻竟然和夢中的情景完全一樣,最後終於來到一處人家門前,但門扉緊閉,黃山谷便前去叩門,一位白髮的老婆婆出來應門,黃山谷問她,這兩天是否有人在門外喊人吃麵之事。

常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*增強免疫力吃顆蘋果

蘋果很多好處在蘋果皮。最近美國康乃爾大學研究更發現,蘋果皮有很多化學物質可以抑制乳癌、肝癌、直腸癌細胞發展。

常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篇文章的作者 游乾桂 先生,我覺得他的人生五不充滿了人生哲理,很值得我們參考,故將其摘錄與大家分享:

一位相熟的朋友,年紀輕輕便撒手人寰了,幾位友人趕赴醫院看他最後一眼。四點鐘,我們懷著傷感離開台大,大約五點鐘他便告別人間。夜裡難眠,心思紛亂,人生果真是一種來去,可是來得太早是否有怨?

常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